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致辞
日期:2019-11-15 09:41:51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72 打印本文

庆祝吉林省田家炳中学七十周年庆典致辞

2019.09.17

 

    尊敬的李学恩校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美丽的校园里喜气洋洋,高朋满座,我们欢聚一堂,庆祝源于1949年创办2009年更名为田家炳中学原吉林铁路一中庆典。我代表田家炳基金会向吉林田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和老师、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

 

    田家炳基金会是田家炳先生于1982年在香港创办,基金会以促进优质教育,并致力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推广道德教育为使命,力所能及助力国家的改革开放繁荣昌盛的伟大事业。目前田家炳基金会先后在两岸四地共资助了大学、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各类学校逾300所,当中在吉林省有大学4所、中学6所。

 

    当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吉林田中近年来发展迅速,校誉日隆,取得一大批优异的成绩和荣誉称号,实是可喜可贺。另外,学校现任和前几任校长和领导班子均积极参加基金会组织各类培训项目和教育活动,已成为全国田校的一道来自吉林独特的风景线,也有不少学子获得田家炳优秀奖学金。特别要称赞的是学校近年积极向基金会申报学生游学和硬件提升等项目,至今已有几批学生到全国包括香港特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教师充分准备,学生边走边教,成功的经验在全国田中传递。

 

    田家炳先生深信:“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他也强调“育德比育才更重要”,因此他叮嘱基金会要特别重视学校要德育工作,及弘扬中华文化基金会在20年已迎来管治模式和资助方向的转变,一是基金会管理社会化,二是转向资助教育软件项目。基金会近年积极与教育部、各地教育厅合作开展针对校长、教师的培训项目,同时也致力资助田家炳学校和大学的区域伙伴合作,形成质量圈,推广成功经验,提升教育素质。

 

    全国田家炳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已形成合作大联盟,共同努力打造田家炳学校品牌,目前已有十多个省市区的田中已主动组建区域田中联盟和交流发展平台,我希望吉林和东三省的田中在此工作上也急起直追,连结大学的专业力量,发展优质教育,优化学校办学特色。

 

     基金会一直致力为全国田校的发展提供资源,提升学校软件实力和内涵发展,具体项目包括校长教师培训、德育研讨会、区域交流及合作、大学与中小学协作,并加强海峡两岸港澳地区的学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我表达一下对吉林田中师生的寄语:一是要向辛勤奉献的老师们致敬,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同心协力追求卓越,推动学校优质的发展,同时以人格魅力和教学能力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希望吉林田中的学子们珍惜中学时代美好时光,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全面装备自己,将来成为“有视野、有创新、有博识、有承担”的社会栋梁。

 

    祝愿吉林田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祝愿各位领导及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万事如意!身体安康!谢谢大家!

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致辞_副本.jpg

核发:fwztjb 点击数:2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