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七十周年 校长致辞
日期:2019-11-15 09:30:36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94 打印本文

校庆七十周年  校长致辞

   尊敬的盖市长、各位领导、嘉宾、诸位老师、同学、家长、亲爱的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松花江畔碧空如洗,龙潭山下少长咸集;

          古榆树旁彩旗飘舞,群贤毕至悦纳嘉宾。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色时节,我们迎来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七十华诞;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对市领导、局领导、田家炳基金会、各位校友、离退休老教师以及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全体师生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吉林市铁路中学,应运而生。先贤们筚路蓝缕,学子们勤恳向学,七十年来,吉林市田家炳高中逐渐成长为一所知名的江城学府。学校始终秉持着“文化立校、和谐育人”的办学理念,弘扬“火车头精神,田家炳情怀,传统文化精髓,核心素养内涵,地域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精神,培植人才,服务社会。尤其是近些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办学声誉日隆,录取分数线连年提高,高考连创佳绩。借此机会,我们真诚地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历任老领导、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七十年来,田中人秉承 “敬业为荣,成才为志”的校训,发展教师,培养名师,打造教育先锋。培育了无数卓越学子。他们中有商界精英、有教育界翘楚、有军界少将、有政界楷模,亦有国企高管、知名律师等各行各业的精英。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靓丽的名片,也是母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最好注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田中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田中人的精神恰似桃李,芬芳永驻。

    回首昨天,我们倍感艰辛与自豪;眺望前路,任重道远。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我们将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人民热爱生活,期待有更好的教育。”牢记田家炳先生的教诲:“中国的希望在教育,办好教育,利国利民。”我们感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迫切。我们将把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在追求卓越中彰显七十年名校的风范,在传承创新中展现七十年名校的风采。

    七十载岁月如歌,春华秋实;七十载英才济济,桃李芬芳;七十载薪火传承,呕心沥血;七十载励精图治,铸就辉煌。辉煌的历史激情回荡,壮丽的前景催人奋进。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有田家炳基金会的鼎力相助,有离退休老教师们及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切关注,有广大校友的倾情支持,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这列动车一定能载着田中人的梦想,借七十华诞的强劲东风,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校长李学恩致辞_副本.jpg

核发:fwztjb 点击数:2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