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生感言 高一十二班 王佳琦
日期:2019-11-15 09:26:38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02 打印本文

七秩育桃李,田中庆芳华   

高一十二班 王佳琦

           清风习习,红旗飘飘,鲜花朵朵,气球悠悠。在这金秋九月,我校迎来了建校七十周年校庆。

          七十年来,吉林市田家炳中学始终秉承着“文化立校,和谐育人”的优良作风;时刻弘扬“火车头精神”;铭记着“利人利己,己立立人”的校纪。使我校声誉越来越高,录取分数线连年提高,高考捷报频传,连创佳绩。培养了无数卓越学子,他们大多都是各行各业中的精英。有了这些前辈们的良好榜样,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向他们看齐。

           曾经在这里读书的校友,退休的老教师,以及一些兄弟学校的宾客和其他人士,他们的到来使我校蓬荜生辉。他们对学校的畅谈,深深感动着会上的嘉宾和全校师生,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一袭青衣,半点墨香,“生僻字”的演唱不知使多少人为之留恋;几只风车,一段童年,“儿时”的演唱不知勾起了多少人的回忆;“椿还鲲命,谁还湫情”,“大鱼”的演唱不知又使多少人为之向往。迷人的踢踏舞,威严的敲鼓舞,活力的现代舞,舞舞动人;可爱的儿歌,庄严的校歌,柔情的热歌,曲曲动心。

           庆典中,老师们一改往日课堂上的威严,在舞台上激情四溢,能歌善舞,成熟但又不失活力;同学们朝气蓬勃,大放异彩。师生同台,向我们展示了别样风情。校园内洋溢着欢快而热烈的气氛。

          席位上的校友们大多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有的认真观看表演,有的在交流心得。我想,时隔多年,他们再次回到校园,看到这不断完善的校园,内心一定别有一番感受,而像我一样的高一新生,初到本校一个月的时间,可能还不甚熟悉,与学校的感情不深。但这些老校友对学校的依赖,归属感,使我情不自禁的想多了解一点我的学校,想要把这里当做我的家,当做多年后,还能有所期盼的温暖港湾。

          1949年铁中的建立,到2009年田中的更名,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努力上进,田家炳爷爷的默默支持和各界人士的援助之手。

            在这里生活,心比蜜还要甜。做一个阳光人,给人希望、力量和温暖,让爱撒满人间。

 

IMG_1614_副本.jpg

 

 

核发:fwztjb 点击数:2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