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生感悟 2019级1班 张鹞芯
日期:2019-11-11 10:38:41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27 打印本文

七秩育桃李  田中庆芳华

20191  

张鹞芯

染上淡红色的季节,七十周年盛大华诞,秋风里透出邀约。一阵轻风的爱抚,阳光似一条粉红的绒毯从天边铺来,循着校道翩翩走去,心情如殷红草莓般一路张结,一派天真。917日上午917分,在一阵激奋人心的《欢乐中国鼓》的开场鼓中,庆典活动拉开帷幕。

风华七秩,薪火相传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吉林铁路中学应运而生,2009年受田家炳基金会资助,更名为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成为江城知名学府,先贤们筚路蓝缕,学子们勤恳向学,近年来,学校办学声誉日隆,录取分数连年提高,高考连创佳绩。庆典中,校长李学恩致辞,深情回忆学校发展的历史,展望了美好的未来;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敏高度赞扬田家炳高级中学并提出希望;香港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也表达了基金会对学校的祝愿与期许。                                            

华诞盛典,四海同庆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送来祝福。校友代表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宁向东教授上台发言,真诚地回顾了在校的美好时光以及对母校的真切感情。李校长说:“中国的希望在教育,办好教育利国利民。我们将把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在追求卓越中彰显70年名校风范,在传承创新中展现70年名校的风采。”70年田中人秉承传统,初心弥坚;70年,一批批优秀学子在海内外各行各业取得成绩,一项项办学成果与时俱进;70年岁月匆流,辙痕铭刻,正如田老所说:“利人利己,己立立人。”

师生话情,共期未来

校以生名,生念师恩,仪式上,到会的老领导,老教师纷纷畅谈加快发展的美好前景,深深地感动了到会的嘉宾和在校师生,也激励着同学们进一步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再创佳绩。同时学校还向田中的老教师们献花致敬。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师生同台,节目精彩迭起。最后,在灿烂的阳光下,在校歌《做一个阳光的人》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吉林田中70周年学校庆典圆满成功。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君莫忘,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春秋过往70载;君且望,山长水阔振羽云天,华章持续百年来。”吉林田中已开始新的征程,我相信作为新一代田中人必将谱写新的篇章。

5D5V7948_副本.jpg

核发:fwztjb 点击数:2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