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发展学校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2-04-16 14:25:11  发布人:  浏览量:11 打印本文

 

 

在教师发展学校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李连忠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在北京奥运圣火点燃的神圣时刻,我们吉林铁中教师发展学校在省市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对我校教师发展学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在百忙中莅临我校教师发展学校成立大会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吉林铁中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省首批重点中学。学校秉承“文化立校,和谐育人”的办学理念,以“管理一流、队伍一流、质量一流、办学条件一流”为奋斗目标。60年的办学历程,几代铁中人的不懈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铁中学生曾先后3次摘取吉林地区高考状元桂冠,近两年高考升学率、本科率保持了良好的势头,重点率、名牌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高考成绩提高率列吉林地区之首。 “春华秋实60载,桃李不言自成蹊”,岂今为止,铁中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合格人才,留学生遍布亚欧美十几个国家。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承载着铁中创业者们的艰苦奋斗、呕心沥血;凝结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精诚团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而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教师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依托,是教育创新的主力军,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切实培养一支师德良好、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我们铁中教师发展学校的重要任务。为此,学校制定了教师发展学校的章程,确定了教师发展学校的办学目标,草拟了培养教师发展的实施计划,旨在使我校的教师能够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炼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教育教学体会,从而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尽而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我校教师的可持续发展。 希望教师发展学校的创建,能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能成为教育科研的讲坛、人才培养的基地,从而使教师树立与新课改环境相适应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希望教师发展学校的创建,能把我校的教师培养成为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好教师,培养成为热爱学生、教书育人的好教师,培养成为更新观念、努力创新的好教师。 最后,祝吉林铁中教师发展学校越办越兴旺!祝我们铁中的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事业辉煌! 谢谢!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核发:admin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