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田中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4-11-25 15:30:44  发布人:  浏览量:9 打印本文

 

吉林田中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20132014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先导,认真领会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在体育教育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全面提高身体素质;继续抓好校各运动队的业余训练工作,力争在市田径运动会、跳绳踢毽比赛上再创佳绩。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使“健康第一,达标第一,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真正落到实处,根据我校体育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计划:

二、活动主题

运动、快乐、健康

三、参加对象

田家炳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391日至2014625

五、实施措施

1.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教师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

2.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年度教育计划。保证学生每天能到室外去,保证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3.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深入人心。及时总结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

4.建立评比表彰制度,对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给予加分,以唤起全体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六、内容与方法

    全校开展以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在开足开齐各年级体育课程基础上,带领和鼓励全体学生,不拘形式开展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之中。

(一)秋季实施内容具体如下(9-11月份)

1.学校实行“两课、两操、两活动”,按照国家课改新标准要求执行。

1)各年级保证开足体育课,每周两节。

2)三操:做好上午间操、大自然操下午跑操。天雨改为室内操。

3)每周两节活动课。天雨改为棋类活动。活动课鼓励教师参与其中。

2.以参加吉林市市组织的学生篮球、跳绳踢毽等比赛为契机,4月份举行跳绳踢毽10月份举行篮球比赛(以年级、班级为单位的学生比赛)。

3、五月份进行高一大自然操比赛、高二间操时代在召唤的比赛

410月中下旬举行校田径运动会。

(二)冬季实施内容具体如下(12-1月):

2012111日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在田家炳高级中学操场上举行了长跑起跑仪式。

1、每天下午3点进行跑操,所有学生要求必须参加(距离为1200米)。

2、有体育课的班级准备活动必须沿跑道跑两圈以上。

七、评选与表彰

1、对体育活动及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教师进行表彰。

2、体育活动及冬季长跑活动开展组织情况纳入评选优秀班级的条件之一。

七、组织机构

  长:李连忠

副组长:付雪梅

  员:孙鹏、曹凤才、各班班主任、体育教师。

附件:1、田家炳高级中学体育活动安排表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二0一四年九月一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