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繁花闹市
日期:2021-04-16 08:53:55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 打印本文

                       春风十里,繁花闹市

                                         ——2010 陈秋羽

  夜色弥漫,整个国家像一位患病的老者沉重地呼吸,戴在脸上的口罩,为我们守护着最后一道防线。医院里是看不见的病毒、无力的病人、奋斗的医者。这,是2020年的序幕。

  2020年的春节,实在特殊,虽是特殊但也温馨,因为有你们。

                                                                      —题记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美丽的江城武汉,昔日的武汉繁华似锦,被誉为华中第一城。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昔日的繁花暂时失去了色彩。

                                    执着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有一群身着白衣的青年在茫茫夜色中与家人不辞而别,签下诀别书,按下红手印,日夜兼程,义无反顾的前往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他们不顾生命的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

                                   煎熬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2003年非典肆虐,钟南山院士奋不顾身,那铿锵的话语犹在:“把重症患者转移到我这里来。”他,成了全国的希望,也是全世界的焦点。17年后,新冠肺炎病毒横空出世,他又一次奔赴前线。他本可以远离病毒,安度晚年,但是他再一次站了出来,84岁高龄,与病毒战斗了一生,他在餐车旁熟睡的身影令人担忧和心疼,但更多的,是对他始终如一付出的敬佩。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他们日夜奋斗,研究疫苗,从不轻言放弃,在疫情的高峰期,每日病例不断上升,他们加快速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一组组庞大的数据,或许,他们比我们更着急,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防护服一穿就是好长时间,他们说:“我要珍惜防护服,护目镜,不能浪费,留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17年前,全国保护90后,17年后,换90后守卫祖国!哪有什么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才成了英雄,而她们这群“白衣战士”,也只是换上防护服,学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                 

    抗击疫情,志愿者“不缺位”。

    一些人在前线战“疫”,另一些人在后方支援。22日起,汉口的餐厅、工厂开始复工,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必需的食物与口罩;山东日照的环卫工人捐献12000元,放下信封悄然离开,被记者赶上却含泪推托:“不要采访,不要报道,这是无所谓的事,别人跑去前线救人,我们也应捐出一点爱心”;海口一便利店老板“只送不卖”,免费将口罩发给市民,他说自己能做的很少,但就是这一点一滴的“少”,才汇成了滔滔不绝的暖流。“无论这个世界多么沧桑,‘美好’仍是拿来形容这个世界最好的方式。”

                                     胜利

   他们做到了,他们真的做到了!疫情逐渐有了好转,他们脸上漏出了喜悦的笑容与泪水,援鄂的医护人员陆续回到家中,他们看到了久违的笑容,那是家人的自豪与欣慰。

   时局维艰,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乐于奉献,一遍又一遍的强调着“我可以”;他们医者仁心,义无反顾地请愿支援武汉;他们勇于担当,毫不犹豫地挑起民族的大梁。尽管意志坚决,你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或孝顺儿女,或为人父母。而于国家危难当头,你们愿舍生而取义,以手术刀为枪,无私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救国家、民族于水火之中。

  感谢你们无畏孤独,奋战到底!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的是“封一座城,救一国人”的英勇无畏的武汉精神,是“武汉有难,八方支援;湖北有难,全国支援”的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并非孤军作战,每个人都是战士,所有人都在冲锋陷阵。即便被口罩挡住面庞,相隔甚远,但我们知道,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汪国真说过:“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很想去武汉赏樱花,吃一口热干面,享受暗夜破晓后,和煦的春光。我相信,这个日子指日可待。

   待春风吹来之时,我们相约在武汉,一起去看樱花,那闹市的繁花。

指导教师:郑佳佳

核发:fwztjb 点击数: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