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日期:2021-04-15 08:52:02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最美逆行者

    请相信自己是最美好的存在,不用怀疑这是宇宙独一无二的色彩,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心中撷满爱。

——题记

庚子年初,原本象征幸福美满的春节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搞得乌烟瘴气,从武汉到湖北乃至全国,疫情扩散之快,让人措手不及。国土苍茫四海升平时,语笑喧阗的人们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也能挺身而出,眼角斑驳着毅然决然。

他们逆行而上,他们驰援武汉,他们用牺牲与恪守为我们换来一道道平安符,他们是终南山是李兰娟,是无数舍己为人的英雄,他们为大家放弃了小家,他们对同胞的爱,对生命的敬畏与珍爱、责任与担当,都体现着一个词“爱国”,中国母亲,曾经您护我长大,如今我助您强大,危险时您护我安全,带我回家,您有难时,我一定护您周全。

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与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春节时期口罩工厂复工上班,无数医用口罩分发于全国各地,为安全增添一份保障;春节时期,火神山医院工地里,工人狼吞虎咽地吃年夜饭,以便有更多时间工作的身影,格外让人动容;全国各地自发募捐活动,一份份物资都萦绕着执着的信仰。

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上!他们是谁?他们是火神山上的基建狂魔。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中华儿女,他们凭着内心的信念与担当,在大事难事前不退缩,在困境逆境时显胸襟,有了他们,我们距离胜利之曙光还会远吗?疫情之前,人人团结,可谓“山川异域唯华夏可同胞,风月同天只神州能一心”。

少年强则国强,我中华少年也应奋勇接棒,星星之火汇成燎原之势,复我华夏荣光。

我们现在还是正在上学的学子,正值青春年华,可青春又是什么?

对于34岁的核酸检测员袁添来说,青春是瞒着父母上一线的勇敢。对于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的队员来说,青春是接过前辈的旗帜。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青春是传承至今仍被叫响的口号。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青春是努力学习长大回报祖国。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也同样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危急关头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抵抗新冠病毒。我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这些逆行者不会随流水逝去,不会因岁月的沉淀而淡化,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所诠释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正是因为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中华才会越来越强大,才会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指导教师:王秀萍

 

核发:fwztjb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