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情,白衣逆行
日期:2021-04-15 08:55:48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人间有情,白衣逆行

20级12班 张鑫彤

黑暗终将过去,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题记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正如鲁迅所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正是那些逆行勇士用实际行动彰显奉献,有担当的风范,护人间春暖花开。

  己亥新年,街道繁灯高挂,夜空繁星点缀,期盼已久的新年即将来临。可是,正当人们欢呼之时,远方的武汉传来了噩耗——严重的疫情。

  不得已,人们无法欢庆新年的到来,无法享受团圆的温馨。闭紧门窗,尽力阻挡着病毒的来袭。武汉,曾经的热闹繁华早已不在,似乎变成了一座“孤城”,让人敬而远之。现在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国泰民安是人潮川流不息,车水马龙。

  但就在这时,一位位白衣天使降临人间,他们像边疆战士一样英勇无畏;像美丽天使般救助众生,他们便是这人间疾苦的救赎。但他们终究只是一介凡人,在危险的前线奋不顾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他们便是那负重前行之人,他们用双手守护着人民,演绎着“布衣下的平凡,白衣下的不凡。”我们在他们的后方安然无恙。

  医者的担当,是永恒的星辰。

  俗话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带着乐观与担当奔赴疫区战场,李文亮医生,疫情的吹哨人处于天地良心,就算被约谈训诫人不忘上火线担当。您曾说:"真相比平反更加重要",世人说你是永恒的启明星。

  世人皆言:"抛小我选大我",说的轻松,做起来难。可张定宇院长为了国家甘愿奉献自己,疫情期间带病坚守在抗议一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甚至无暇照顾自己已感染的妻子。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他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伫立在死神与患者之间,他的精神在城市上空飘荡,这一战将被载入史册,他用血肉筑起了新的长城。

  这些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为人民奉献自己,没有人生来是勇者,没有人能百毒不侵,只有责任与担当才会将平凡的人变得不凡。责任催促他们重装上阵,他们用热血融化恐惧,吃苦是他们的传家宝,奋斗是他们的家常饭。不惧碾作尘,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证明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不缺少拼命硬干的人。他们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他们就是传奇,敢于奉献是他们独有的勋章。

  志愿的热火,点燃胜利的希望。

  总有一些人在危难关头心怀大爱,将爱送到需要的人身边。歌手韩红疫情期间一直奔波在前线,为了武汉不惜散尽家财,不畏风险,只为安心。快递小哥,汪勇,生死无畏挺身而出,为医务人员排忧解难,一个人担起风险,只为做一点什么。

   正如芳草递春风,志愿者们是黑夜中的灯火,照亮自己,照亮路人,更照亮世界。

  正如食指所言:"要向人生索取,不要向人生屈服。"疫情之下,有担当之人皆为志士,皆为英雄,在无坚不摧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仁人之心,赤诚之情。

  疫情当中,白衣天使拼搏的历史是一部挑战生命极限的英雄史,为国家苦行,为科学先行,穿山跨海。人们都在向着幸福奔跑,你们偏向艰苦挑战。你们的身影是插在大地上的烈烈风旗,愿中国的青年都能摆脱冷气,拥有实干的精神爱国报国,勇于探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日不会来临。"无论多么漫长的黑夜,多么严峻的考验,我们都会平安度过。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华大地拥有着澎湃的生机,就是因为有那么一群人,以凡人之力书写传奇的历史,以奉献为由,爱国报国,奋勇前进。用担当书写中华不朽的历史。有他们在,疫情终将过去,中国必定不凡。

指导教师:郑佳佳

核发:fwztjb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