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中学2011-2012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日期:2012-04-28 14:15:38  发布人:  浏览量:8 打印本文

 

上一学期教学工作忙碌而又充实。在校领导班子的领导和指引下,教务处全力以赴,学校教师共同努力,真正体现了“一切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使得教学工作得以长足发展,虽有不足,但成绩仍是主要的。现将上学期工作做一总结,以使今后的工作能扬长避短:

一、加强教学常规工作的过程管理,抓好落实。

1.按期检查常规工作

教学工作要想落得实,就必须有检查,有督促,有反馈,我校在教学常规的检查上做得还是比较细的:教案能做到期初、期中、期末三次检查。听课记录、备课记录期中期末两次检查;备课及白板使用情况做到周检查;作业做到日检查;课堂教学随时查。这些检查中,除作业检查由刘月萍负责外,其它各项工作均由年级干事负责,他们一人负责一个年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他们检查得认真,反馈得及时,总结得实事求是。对检查的各项在这里不一一赘述,我只把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亮点及存在问题向各位领导和老师汇报一下。

1)课堂检查:以往我校采取推门听课、跟踪听课和循环听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检查。因此,去年两个学期又安排教学干事在课堂外检查,上下午各一次,不定时间,一是检查教师是否迟到、早退,课堂违规(如无故坐着讲课,打手机等),以及私自串等情况。二是检查学生听课情况(如有无睡觉、玩手机等)。从检查情况看,教师被检各项都不错,特别是没有发现私自串课的,其它发现个别问题已经个别处理。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上课睡觉和玩手机:具体情况是高一高二实验班好于普通班,高三年级个别实验班不如个别普通班。高二的会考科目课,普遍效果差。这些问题教学干事、教务主任、教学校长已经反馈给年级主任或直接反馈给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有的教师或班主任加强了管理,情况有所好转,但有的班效果不理想,这里有学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任课教师或班主任的问题。这学期,我们将跟踪管理和督促,力争减少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的现象。

2)听课记录、多媒体使用情况检查。

关于听课,按学校要求,教龄在3年以内的听课32节,3-6年的24听课节,6年以上的16节,达到或超过要求的有以下教师。

高一年级:

崔洁洋32

  26

  23

于宏艳18

  18

  17

王秀萍16

刘秀芳16

8

高二年级:

赵丽娜35

  32

段凤云31

陈国明31

  30

袁学华29

张文静24

金晨子22

  20

周园园19

李佐利18

王雪松18

杨晓英17

宁塑臻17

戚竹、杨颖、杨娜、李维丽、许珂、郭春华、黄健、衣然、殷清、李天文、都兴亮16

24

高三年级

  41

杨凤姝38

  24

赵春秀18

刘彦平18

乔秀清16

秦正荣16

  16

8

可见,本学期教师听课情况大不如从前,一是完成任务的教师太少。高一8人,高二24人,高三8人,不够一线人数的一半。二是听课节数太少,达标的教师中也有三分之一仅仅完成任务,还有的教师一学期只听了3-5节课,连组内循环课任务都未完成,更别提主动听课学习了。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觉得主要问题在教务处,一是我们的督促不到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榜样示范作用不够,这学期我们会从自身做起,带动、督促教师相互听课学习。同时对教师提出要求:从这个学期开始,没有完成循环听课任务和总体听课任务的教师不得评为优秀任课教师!

关于多媒体教学,从检查的情况看,本学期使用情况也不如从前,除少部分教师长期使用,其他教师晒网的时候多,打渔的时候少。还有的教师一学期一次没用过。大家都知道多媒体教学的很多好处,更何况学校领导费了很多人力、物力才把我校多媒体装备到现在的状态。我们弃之不用,实在是浪费资源,所以希望各位老师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考虑,多下点功夫,多吃点苦,多受点累,让学生多多受益。

3)作业检查按照学校要求,本学期要留星级作业,比较突出的是三个年级的化学组。他们分年级、分个人编制星级作业,三个年级统筹安排,分工合作,两个学下下来就会形成星级作业题库。其中,宋庆华、刘洪刚做得非常突出。此外,还有王雪松、金晨子、沈巍、张迪、林琳等星级作业落实得比较好。作业批改比较多的有:

        大作文    小作文

     4          12

     7          16

王雪松   5          14

金晨子   5          30

王秀萍   9          34

宋晓辉   6          28

     6          12

郑佳佳   4          12

作业批改有特色的教师:

1)、高一纪大庆、王丹萍;高三郭立波等老师,常留纠错作业并进行认真批改。

2)、高一沈巍;高二张鑫、李学静、袁学华等老师要求学生写考试总结,并为之写了详细批语。

3)、高三宋庆华把完成较好的作业印发下去,供同学们借鉴学习。

4)、高一物理组本学期给学生布置限时作业,现已积累了近20套高质量的限量作业题篇。

作业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星级作业没有普遍运用。

2)、有的教师作业批改量偏少,甚至检查记录中一次也没有。

对于这两个问题,本学期将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布置作业及批改情况。有的老师以来不及送检或不愿送检为借口,而减少作业批改,这样的情况我们会通过一些方式了解事实真相。

2、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认真组织月考、期中、期末以及高三的摸底和一模考试。本学期学校恢复了月考制度, 且三个年级同时进行,教务处认真组织,从出题、印卷、分卷到打印考场门贴、桌贴、座位贴、对照贴,从借用屏蔽到考场巡考,从输入成绩,到打印成绩分析,无不像期中期末等大型考试一样认真规范,使得每次考试都能基本上摸清学生的实际水平,达到了教学检查的目的,也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进行提供了依据,达到了以考促教的目的。

有考试就要有质量分析,现在教育局和教育学院对成绩的分析越来越细化,比如文综、理综在高考分析时,原来没有单科成绩,而现在理、化、生、政、史、地都有单科成绩分析。再比如学院对模拟成绩的分析,不仅分析每个学校每科成绩,还分析到每个学校每个班级的单科成绩,这样能更精确地对各位教师的教学成绩进行评价。比如高三的一、三班,其单科成绩在校内平均分排名第二、第一,感觉没多大差别,但拿到全市154个文科班中进行比较,一个73名,一个16名,差距就大了。这样的评价非常有分量。

二、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2011年是市教育局确定的“课堂教学效率深化年”,根据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把2011年年会主题定为“构建高效课堂”。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构建高效课堂,林校长上下两个半年两次带队去山东、河北学习。杜郎口中学、河北威县赵庄中学、山东昌乐二中等学校分小组教学模式给我们极大的震撼。我们曾欢欣鼓舞、跃跃欲试,但冷静下来终未敢轻举妄动。原因有二:这些课改实验校的做法看似简单,实质是成体系,有完整的各项制度保证的,我们单凭一两次的学习,只能了解这些课改做法的皮毛,对他们的具体操作、奖惩措施等都不能深入掌握。第二,这些学校的校情跟我们又大不相同(学生几乎全部住校),因此,分小组教学模式我们没有采取拿来主义的做法。但这不不等于我们放弃了课改,放弃了高效课堂的构建。虽然分组教学的模式我们不能拿来用,但课改的实质我们一直倡导,并要求在课堂上实践:那就是实现教与学方式的转变,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尽量减少教师的“讲”与学生的“听”,增加学生的“说”与“做”,使课堂成为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的课堂。

难能可贵的是,在学校的积极倡导和鼓励下,我校已有一些教师行动起来,尝试改变以往传统的教师讲和灌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新做法,像上学期提到的金晨子、刘彦平、郭杰男、李红等等。

本学期又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像高二的数学组,三个年级的英语组,他们一学期以来,坚持编写使用导学案,对教师来说,工作量大大增加了,但对学生来说,课前能运用学案自主预习,课堂上有抓手,课后积累了学习资料,这对学生高效学习是非常有利的。高一的物理组、化学组,还有个别教师,像张雷等,也在编写使用导学案。他们是根据教学内容,有选择地使用导学案。虽然没有全部使用导学案。但能大部分课程使用,并且有针对性地使用,也会让学生受益良多,也是值得肯定的。

还有高一政治组,为了课堂的高效,他们课前做足了准备。他们坚持每周两次备课,而且备课绝不打折扣。在他们组,每一课时都有一位主备教师负责。这位教师不但要负责主备课内容,还要向组内成员提供一堂研究课,大家共同研究探讨,使课堂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本学期这个备课组集体备课达27次!

有的教师是结合自己教学内容和学情进行课改探索的,如:

段凤云在古代诗歌、散文欣赏部分尝试新的教学模式—由学生讲解诗歌,学生查找资料、配乐、制作课件,讲得有模有样,效果有些出人意料;文言文教学也一改教师包办代替,放手让学生去查古汉语词典,解决一些问题,学生解决不了的,再由教师讲。这对于学生的自主学习是非常有利的。

高影的两项尝试也很值得学习:

一是利用本学期选修课本《古代诗歌散文欣赏》指导学生进行古体诗词创作的尝试。学生反响强烈,写作积极,有的当堂课就有作品。所教一班有27人上交诗词45篇,十三班有16人上交诗词29篇,为了鼓励学生,老师也写了诗、词、赋各一篇,结集名为《那时年少》。

二是让学生参与评作文,高影的观点是学生会点评作文就会写作文。高影让学生参与评作文不是简单的让学生代为批改,而是有她自己的独到的做法。第一、在作文写作课上指导学生审题立意,当堂或课后写作文:第二、第二堂课引导学生评作文。她把学生每4人分为一个小组,每小组负责三到四篇作文的批改,小组成员讨论赋分,并写清得分和失分的理由。学生批好的作文收上来,教师再二次批改,教师也写清得失分理由,教师在批作文时,不仅批作文本身,还要批学生的评分理由,并将学生评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再用一堂课时间集中反馈给学生,然后学生按照教师给的参考意见再评一次作文,也要写清赋分的理由。当然,学生第二次批的作文和前一次的作文是不同学生的。教师将一个学生三次作文的赋分平均,就是该生的作文得分。发作文时,教师将三次(学生两次、老师一次)评分理由都一同发给学生,让学生知道自己得失分的原因。教师再利用一堂课,将三次批改得分都很高的或都很低的,还有分差特别大的,各抽出一篇与学生共同点评。经过写—学生评—教师评—学生评—共同评这样几个反复,学生不同程度地学会了评作文,逐渐对议论文的写作入门了,上路了。高影说,经过多次训练,目前绝大多数同学能写出议论文,虽尚有诸多缺点和不足,但较高一已有飞跃。

根据课型实施分小组教学的还有王晶、于晓彬、刘秀芳、张明超、矫希珍等等。她们将一些课型通过小组成员“自主—探索—合作”来完成学习内容。这种方式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都很不错,但时间长了,或学生落实不好、或学生掉队,有时效果不理想,还有以前提到的高三,二、五、六班,全班分小组教学,但高三上期末,逐渐感觉分小组学习不适合高三复习,所以,又恢复原来状态。这是课改中出现的问题,是正常的,只要我们用心琢磨、总结经验,适时调整,终会探索出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模式。

我们还有很多老师,他们研究探索出自己的有效、高效的课堂教学方式。如,闫柏枫、袁红伟、王月英、林琳、刘秀芳、李晓红、黄健、金晨子等等。她们在教学中关注学生,注重学生思维发展,全面培养了学生的能力,抓得紧、落得实。所以,她们的学生无论是在学校的期中、期末考试中,还是在高考中,都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特别说下毕昕彦,年前听了她的一堂试卷讲评课程,这堂课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天她是英语作文讲评课,一堂课的讲评可以看出她对学生了如指掌。哪位学生怎样开的头,哪个学生怎样结的尾,哪个同学在哪个地方用了精彩的句子,哪个学生哪句话写得不好,她都能点名评价出来,学生一堂课热情非常高,一直跟着老师在改作文,课堂效果非常好。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教特优班的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考试成绩也都不错,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们有亮点,也有不足:

第一、教学目标不明确(或者说教师本人很清楚但学生不明了)。简单试验:一幅图:1、不给问题,观看三秒钟后回答图上有什么?2、提几个问题,观看三秒钟后回答图上有什么?3、明确问题1-2个,观看三秒钟后回答图上有什么?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知道没有目标或目标不明确,教学效果是要打折扣的。

在这方面有的教师做得比较好,比如:

梁宇,在每节课开始时,在黑板一角将这节课的教学目标简短地写出来,让学生明确这节课要干什么。学生目标明确了,课堂上也就知道怎么学了。所以梁宇所教的两个班在普通班中成绩名列前茅,应该说与她的教学目标明确是有关的。当然梁宇在教学中很多方面做得也不错。她在讲立体和空间垂直坐标系时还制作了各种教具,使抽象的知识直观化,有趣、易懂;在引导学生计算时,改变了以往总嫌学生想得慢、算得不准、耽误时间,而代替学生计算并给出答案的情况。时刻想着让学生多动脑,多动手。学生动起来了,学会了,也就愿意学了。林校长曾经接过一个家长的电话,称赞梁宇课讲得好、有方法。

另外,杨辉在自己的总结中反思道:自己不够重视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目标设计只关注认知目标,对情感目标、能力目标有所忽视,这虽是杨辉反思自己的不足,但她能反思道这一点就证明她认识到了教学目标的重要性,她将来在教学目标设计上就会有所改进,教学效果就会提高。相反,我们还有相当一部分教师写教案时,教学目标只是为了应付检查,而非真正认识到它的重要性,更没有将其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去。

第二、教学对象被忽视。这也是我们教师在教学中普遍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有的教师讲课只关注自己讲得全不全,透不透,而少关注学生会没会,效果好不好;还有的教师讲课时就是急,怕讲不完,怕学生回答问题耽误时间,所以自己代替学生思考,代替学生计算,代替学生回答,结果就是教师自己越讲越明白,而学生越听越不会思考,越来越依赖老师。我们有的老师常抱怨,这道题我讲了多少遍了,一考试学生还是不会。那么,你在抱怨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你讲N遍了,哪一遍让学生去想、去做了呢?!“满堂灌”这个帽子给谁戴恐怕都会觉得沉,但我们的教学实践中确实有一些教师,有的还是骨干教师、名优教师还在用灌输式、填鸭式教学,好在有的教师已经醒悟。

目前评价一个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不会只看你讲得好不好,精彩不精彩,而会更多地关注学生是否参与了并且学会了,会学了。所以希望还想继续走老路,不能改变观念的教师清醒一下,看看形势,看看学生,改变教学思路,改变教学行为,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

第三、不能科学把握教学过程

第一阶段,0-5分钟,注意力转移期—组织教学复习提问或直接导入,把学生注意力集中起来,也就是通常说的把学生心收回来。

第二阶段,6-20分钟,注意力稳定期—学生注意力最集中的一段时间。重点、难点在这段时间解决。

第三阶段,21-35分钟,注意力分散,经调解31-35分钟的时候,注意力适度回升,这时就要求教师注重运用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尽量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

第四阶段,35-40分钟,注意力反弹期。

如果不了解或不在意学生注意力集中的规律性,就不能科学安排自己的教学过程,就不能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第四、教学环节被丢掉。我们在听课时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教师一堂课满满占,下课铃声响过了,教学内容还没彻底交待完,等讲完了新课,草草布置一下作业就算完成了任务了。至于巩固练习,课堂小结根本就没时间。而在我看来,这两个环节和授课内容一样是断不可以少的,巩固练习可以让学生及时识记、落实知识,甚至通过练习,可以达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作用。而课堂小结则有由画龙点睛、提炼升华的功能。所以我们在听课时非常注重这两个环节。以上问题希望大家重视起来,在新的学期中能够改进。

三、以活动为载体,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高

1、循环课

我校循环课的开展已经坚持了89年了,循环课为教师听课、学习、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教务处为做课教师统筹安排课表,主动为每位听课教师调课、串课,以确保讲课、听课落实到位。近两年,我校把“循环课”与“教学年会”有机结合起来,“教学年会”的主题通过“循环课”得以有效落实。上半年,我校“循环课”以“高效课堂”为主题进行,各备课组从选题、听课、评课都进行得很好。像高二地理组、高二英语组,一个备课组的教师讲同一堂课,共同上课,共同反思,能更有效地扬长避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特别是高二语文组的循环课,有主题并且专题化发展,这个备课组高一两个学期进行了“小说教学”、“文言文教学”的专题式循环课。上学期又进行了“作文教学”的尝试,他们的每次循环课从最初的选题到课堂结构的构建、课型及讲评均进行集体研究,课后进行说课和评课,达到共同思考、共同实践、共同反思、共同进步的效果。当然也有个别教师找理由或借个由头就躲过了循环课,你躲过了一次磨炼,也躲掉了一次机会,也躲掉了你在大家心中的威信。

2、每人一绝

按照市教育局师培处的要求,我校从20099月开始进行“每人一绝”大练教学基本功活动,到目前为止,我校开展此项活动已有两年半了,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教务处积极组织,教研组、备课组认真配合,绝大多数教师主动参与,认真练功,使得“每人一绝”活动开展起来。而且大多数的“一绝”对教学工作不同程度上起到了促进和提升的作用。如:有的教师的“一绝”与日常教学相辅相成:像王晶、金晨子、李佐利的必修一、必修二每一课都有精心的板书设计。

陈国明的“新课导入法”。

段凤云的“必修一—必修五语文课导语”

赵辉的“高中化学实验仪器及实验装置”的板画(得过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他们的一绝有的还不够成熟,有的还不够完善,但只要坚持做就会促进教学。

再比如,有的教师的“一绝”讲究方法,注重规律,对提高教学效率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宋冰的“英语高效复习学案”;

朱红军的高三英语语法复习;

林琳的“编故事,记单词(必修1-5)”;

彭伟萍的“高考考纲”必修实验注重事项“数字决”;

韩翎的“分析单元题目,掌握历史考点”;

黄健的“巧记单词任意点”;

李楠的“常用考点记忆口诀”;

他们的“一绝”有的已经初步成型,有的还在完善中。可贵的是,他们用心思考,积极准备,正在努力掌握一项“独门绝技”。

我相信,这些教师将来有一天一定会成为我校的特色教师。

还有的一绝以团队形式出现,整体进步。

如:许珂、衣然、刘彤苑,她们组成团队,研究三年高考作文亮点句型,应用于实际,专门为学困生作文入门提供快速、便捷的指导。

再如,整个数学组集体探讨“几何画板的使用”,不同年级突破点不同:高一备课组开展几何体直观图的制作研究及培训工作,主要由刘明波、蒋玉全负责,验收时,每人均能制作简单多面体和旋转体直观图等;高二备课组开展圆锥曲线的绘制及相关功能的设计及培训工作,由董英武和杨晓英负责,到验收时,每人均能制作圆锥曲线(圆、椭圆、双曲线、抛物线),周宇、赵星月还可以利用参数功能实现简单的动画效果制作。高三备课组主要研究在课堂上使用画板功能提高教学、作图、演示和效率等。 “几何画板”应用于教学,感性、直观、立体感强,利于学生建立空间思维,促进教学效率的提高。

还有高颖、宁塑臻、张鑫、冯卫红、刘丽丽等有成体系的教学课件。

还有以前表扬过的李天文的一句话物理,郭春华的考纲3500词汇脱口秀,孟兆杰的“多彩的化学世界”等也见成熟,确实成为他们的绝活。

总之,“每人一绝”活动我们共检查了三次,每次都有一些“一绝”让人为之叹服。相信真心参与“一绝”活动,并不断丰富提高的人,终会突破自我,走向成功。

3、积极开展“共实践、深探究、展成果”活动

学期初,教育局要求各校开展“共实践、深探究、展成果”活动,通俗说就是通过教学各环节的某一环节的深入实践和探究,形成自己独特的成果,从而促进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我校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动员教师申报课题,共有41个小组申报了20个课题,在成果验收阶段收到论文34篇,其中被学校评为一等奖的有:

金晨子、高影、段凤云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构建高效课堂——在课堂教学模式方面改革创新”;

刘彤苑、许珂、林琳“深入细致地抓好质量分析工作,有效反馈和指导教学,使考试效能更突出”;

杨颖的“对话式教学中课堂提问策略的研究”;

刘彦平的“优化课堂教学结构,科学安排教学环节”;

陈国明、张悦的“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小结,提炼知识,画龙点睛”。

二等奖的有张荆丽、班悦;都兴亮、卜井山;李维丽、杨娜;于鹏、李佐利、王雪松、邵永梅、赵春秀、王红、张金鑫、武芯竹。

以上教师的实践、探究以至最后成文,对他们自己的业务水平的提高都是一个促进。

4、参加竞赛或考试取得成绩。

语文组段凤云、李玲参加东三省说课大赛,两人均获一等奖。闫柏枫、郭春华参加市学院“名师工程验收”,成绩优秀,获吉林市首届“教坛名师”称号。

四、加强毕业班管理,提升高考质量

俗话说,编筐窝篓,全在收口。高三年级的工作就是高中教学的收口工作。这收口工作如果收得紧、扎得实,就会事半功倍,否则就会事倍功半。为此,我学校对高三工作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对部分工作做了调整。

1、请学院专家来我校给高三号脉、诊断。(以前也请过,但这次学校的要求更明确)

11月下旬,我校专门请来了学校各科教研员对高三所有教师进行听课指导,实事求是地说。这次活动教研员是非常重视也是非常认真的,不仅认真听了每一位高三教师的课(有的还听了其他年级教师的课),还对每一位教师的课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无论是个性的还是共性的,肯定长处,提示了不足。最后还集中向学校反馈了意见。教务处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又与大多数备课组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学校和教师认真反思,查找不足,促进了教学方法的改进,明确了教学努力的方向。

2、安排学科自习,为了解决各学科抢时间、作业量大,学生无法均衡复习的情况,上个高三借鉴了衡水一中的做法,在高三后期安排了学科自习,即把下午自习到一晚、二晚,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学科自习,让每一天每科都有学生自习时间。任课教师按自习时间布置作业量,这样做既能督促教师精选习题,保证质量,同时又能有时间让学生完成各科作业。(三晚时间由学生自己安排,提优补劣。)这个做法得到上一届高三教师的认可,所以本届高三从919开始,早早地安排了学科自习,目前绝大多数师生对这一做法感觉不错。

3、其它调整

1)、增加周日补课半天,用来安排英语和数学的周考,解决了数学、英语常利用下午或晚上自习时间考试,抢占了学生复习时间的问题。

2)、限时训练:为了训练学生答题速度,在周考和月考中,题量分值不变的情况下,将每科考试缩短十分钟,这样在高考时,学生会感觉时间充裕,答题会从容些。

3)、统一播放听力,今年的高考,英语听力比例增加,由10分增加到20分。为了提高学生听力水平,组长矫希珍和组内教师费了不少心思。为了提高播放质量,从12月份开始,每周二和周四利用三晚时间,苏主任到校给高三统一播放听力测试。(假期的周二、周四早读时间苏主任也坚持放。)在一模考试中,我校英语听力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在整个吉林地区38所学校中,文科英语听力平均分排第六名,理科英语听力平均分排第十二名。

4)、高三教师参加每次地区大考:以往是学校把近三年的考题进行汇编,然后出一套考题让老师做,今年改变了做法。如全市摸底考试,地区一模考试,教师参加这样的考试一是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也身临其境,感受考题,感受学生的感受,这样在讲评试卷时,就更有针对性,效果更好。对后面的复习更有明确的指导。

以上调整得到了学校的认可,也得到了高三教师的全力配合。所以教学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按学校原定指标,一模考试除了民本指标没完成,其它指标都超额完成。如果按照教育局新制定指标,虽然我们各段完成的还有差距,但凭高三教师的踏实、勤奋和努力,相信今年高考会有一个不错的收成!有一些教师在这里特别提出表扬。

假期里,巴可莹、王慧、付清如一学期坚持周六上早读。

一模后,宋庆华48班各找了5个综合成绩不错,化学单科弱的学生,一模后每天下午用一节课时间单独补课。

郭杰男在第七节课坐两个班级中间走廊上,给学生答疑。

有的教师经常利用下午自习时间给学生辅导。

李红去班级挨个找学生分析成绩。

秦正荣、宋庆华第七节课经常交换班级辅导。

各位班主任更是起早贪黑,跟踪管理。苏主任一个假期也盯在学校。大家劲头这么足,我们对今年的高考还是充满信心的。

总之,一学期的教学,有收获也有不足。希望大家吸取经验,避短扬长,在新的学期里为个人、也为学校取得更多的业绩。

核发: 点击数: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