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采
日期:2012-04-16 14:38:26  发布人:  浏览量:50 打印本文

 

 

学校风采
 
  吉林市铁路中学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辉煌办学成就的省首批重点中学、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占地3.5万平方米,44个教学班,2553名在校生。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音像中心、教学监控评估系统,拥有先进的电教演播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拥有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图书馆和阅览室,每班都配有最先进的电化教学设备等。2007年又以超强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有幸得到田家炳基金会的恩泽,成为吉林市唯一一所田家炳教育基金普惠中学。 学校有精诚团结 、追求卓越的领导班子,有素质优良、德艺双馨的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195人,其中,研究生28人,高级教师65人、一级教师83人,市级导师16人、市“全天候”优秀任课教师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15人,市学科兼职教研员7人。建校6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合格人才,学生曾先后三次摘取吉林地区高考状元桂冠,留学生遍布亚欧美十几个国家。被省教委誉为“学府式”重点中学。 学校坚持教育公益性质,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建立了长效激励和保障助学机制,激励优秀学子敲开名校之门。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施资助和捐赠。助学资金来源有几个方面:一是政府每年投入国家助学金50余万元进行资助;二是由田家炳基金会每年捐助4万元;三是多家合作企业及政府公务人员捐款赞助;四是由学校师生捐款成立的“爱心励志基金会”进行资助;五是学校每年对特困生的学费减免近20余万元。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完善资助政策和措施,形成以国家助学为主体,包括奖学金、助学基金、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在内的助学体系,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激励学生不断走向成功。   学校积极构建素质教育框架和运行机制,并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内驱作用,引导学生形成丰厚的知识积淀,感恩快乐的生活态度,进步成长的理想信念,形成规范的道德观、正确的人生观、严谨的学习观,科学的价值观。近五年来,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学校被评为德育管理先进校、教学管理先进校,提高教学质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高考成绩硕果累累,连创佳绩。樊也嘉考入清华大学,赵越、鲁金龙考入北京大学,朴仁玉、王乾坤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李鑫、孙浩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杨峰考入澳门科技大学。600多名同学考入全国知名重点大学,重点大学升学率达20%,本科上线率达96%。市教育局在总结2006年、2007年高考成绩时,评价到:“吉林铁中高考成绩提高率居吉林地区第一位。” 2008年高考成绩,理科本科提高幅度、文科重点提高幅度分列吉林地区重点校第一位、第二位。2009年获教学质量提高奖,2010年获教学成果优秀奖。 优质、普惠、开放、共享的吉林铁中暨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将在国内外声名鹊起。
文章录入:wgw    责任编辑:wgw

 

核发:admin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