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田中开展“六种风气”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3-04-23 11:07:34  发布人:  浏览量:7 打印本文

 

228,接到市教育局《关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通知》后,我校党办及时为理论中心组成员下发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雁同志在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等全文。35日,由学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并学习了王儒林书记的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李校长就开展“六种风气”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扎扎实实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扎扎实实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张晓霈在市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与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大力倡导和形成“六种风气”对于推动作风建设、扩展和谐教育文化内涵的重大意义。

二是抓住重点学。以大力倡导和形成清廉、敬业、和谐、务实、创新、学习“六种风气”为核心内容,突出重点、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引导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自觉用正确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学习意识,完善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以新方式、新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弘扬勤政爱岗、乐于奉献的精神;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引导学校广大干部增强自觉监督意识,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三是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切实形成符合学校“文化立校,和谐育人”办学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六种风气”,把推动作风建设的成效落实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中,贯彻到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中。紧密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按照今年学校整体工作的统一部署,突出招生工作和高考备考的重心,积极推进市教育局“课堂效率推进年”的建设,进一步明确各部门需承担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内容,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在改进作风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思维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新性,真正形成干正事、务正业、走正道的良好风气,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党委

                              201337

核发: 点击数: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