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三)
日期:2012-04-16 16:41:12  发布人:  浏览量:9 打印本文

信息简报(三)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创先争优活动                                                                                        (第三期)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创先争优活动   知 识 问 答   一、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    弘扬职业道德,推进事业发展。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    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做到“五个好:  1、领导班子好;2、党员队伍好;3、工作机制好; 4、工作业绩好;5、师生反映好。 四、“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做到“五带头”:  1、带头学习提高;2、事实争创佳绩;3、带头服务群众;  4、带头遵纪守法;5、带头弘扬正气。 五、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方式  1、公开承诺;2、自我批评;3、领导点评; 4、群众评议;5、评选表彰。 六、公开承诺的内容  1、党组织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心服务党员群众、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本单位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承诺。  2、党员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重点围绕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道德修养等方面作出承诺。 七、按“三争三做”的要求,带头争创佳绩。 “三争三做”:争先锋、做排头;争奉献、做模范; 争上游、做贡献。 八、“两创”是指: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创优秀共产党员。 九、创先争优活动要做到“五个具体化”: 1、目标内容具体化; 2、实践载体具体化; 3、考评标准具体化; 4、争创过程具体化; 5、表彰宣传具体化。 十、田家炳中学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做法: 1、六月份成立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制定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3、领导小组成员建立联系点,并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 4、以建党89周年为契机,建立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库,并将典型的照片张贴在党员活动室的先锋榜上。 5、设立党员先锋岗,每位党员将党员先锋岗桌牌摆放在办公桌醒目的位置。 6、每月形成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上报局党委办公室。 7、兑现公开承诺。 (1)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于9月下旬组织全校教工到市大健康体检中心体检; (2)为方便教师和学生查阅资料,已将师生阅览室移至教学楼内。 (3)为丰富教工课余生活,正在综合楼建设舞蹈教室,以方便教师健身。 (4)已组织两期教工乒乓球比赛,鼓励教工锻炼身体、积极工作。 (5)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积极为教职工谋福利。 (6)为扩大名优教师队伍,学校领导积极为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和参赛创造条件。 (7)关心重病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等等。  
文章录入:zww    责任编辑:wjt 

核发: 点击数: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