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报道
日期:2017-02-22 09:17:29  发布人:  浏览量:19 打印本文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报道

 

文:周冰                             图:邬济桐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幸福的校园氛围, 2月21日,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在本校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有我校李学恩校长,付雪梅副校长,曹凤财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处成员和全校班主任成员。

   会议开始,首先由曹主任发言,主任就2016年秋季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性总结,着重对本学期工作从队伍建设、常规管理、主题教育、家长学校、住宿生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计划,并提出了不拖拉、不打折的工作要求。

   

接下来付雪梅副校长从“打造德育品牌”的角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班主任找准角色定位,希望班主任树立对学生一生负责的意识,希望班主任注重工作的时效性,这几点“希望”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学恩校长对本学期德育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提出队伍建设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议班主任们要引领倡导家长配合班主任工作,为班级服务,与科任老师组成团队,形成教育合力。李校长还提练出了班主任工作的“四心”精髓,既:精心、细心、耐心、热心。这些都为班主任老师做好以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我校的德育工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处

                                          2016年2月21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