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高级中学2014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日期:2014-11-25 15:33:45  发布人:  浏览量:10 打印本文

 

                                      田家炳高级中学2014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2014年11月4日下午,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生处的精心筹备下如期举行,校领导和我校各个年级的班主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参加教育局组织前往北师大学习的三位班主任老师作了精彩深入、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一方面总结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深刻剖析了班主任老师的责任、作用之大,影响之深。同时,还谈到了班主任工作及班级管理中的一些经验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主任老师声情并茂、结合实际的发言,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让许多班主任老师受到了极大的熏陶和感染,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转变了工作态度和事业观念,对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

这次交流会上,高一五班的赵翠红老师首先发言。她认为班主任教师要“善于换位思考生活、生命的真谛,进而智慧的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快乐、积极地生活”,不仅让自己的生活呈现亮色,更能更好地影响、帮助自己的学生。随后,杜海华老师从沟通、等待、帮助三大方面结合自己班级中的个别小案例进行了发言,他认为教育要要注重细节从点滴渗透,培养学生不放弃的人生态度。最后董英武老师发表了自己关于爱的教育,要关爱学生、鼓励学生,董老师认为“深爱是育人的法宝”。三位班主任老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与深刻共鸣。将本次经验交流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本次的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圆满的,成功的,精彩的。会后学生处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针对自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自己以往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提高。大家强烈表示一定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转变观念和态度,认真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有理由相信我们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的明天一定是光辉的,灿烂的。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2014115

 

 

 

核发:admin 点击数: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