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收看情况总结
日期:2016-10-25 09:48:45  发布人:  浏览量:14 打印本文

 

        《开学第一课》收看情况总结

 

为贯彻吉林市校外指导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精神,依照上级要求,我校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并以此作为开学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组织了相关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组织观看

1、观看直播:2016开学第一课播出时间及播出频道已经确定, 开学第一课播出时间是9月1日在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我校利用校园广播通知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要求全体学生学生在家观看电视直播。

292日各班统计已经观看的学生人数,并强调和要求还未观看的同学观看网络重播,使全校高一、高二年级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同学达到100%

二、撰写观后感

1、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撰写一篇以《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为主题的观后感,24个班级每班各选取5篇优秀的作品,于201697日前上交。

2、由学生评选优秀作品予以评奖。

三、活动资料
     新学期高一、高二年级《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学生优秀作品120篇。

四、活动效果

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能够引导学生感受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从小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愿望。鼓励学生们具备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和坚持不懈意志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

通过此项活动,学生收到的教育是深刻的,学生的理想受到塑造,爱国热情由宏大的口号变成了生活中的点滴行动,具有明显的教育效果。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处

201696

 

核发:admin 点击数: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