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开展“新起点 心起点”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日期:2021-08-25 08:37:10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开展“新起点 心起点”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为解决高一新生入校后情绪、行为、学习及人际关系交往上的迷茫与困惑,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新生的高中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尽快熟悉新环境、投入新生活、开始新征程,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开展了“新起点 心起点”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心理教师孟书宇结合高一新生的现状及心理特点,从环境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这几个方面展开讲座。理论结合实际,给同学们分享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的心理锦囊,为学生的高中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讲座期间,孟书宇老师引导学生互动参与讲座,鼓掌游戏等体验式活动让同学们情绪高涨,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及时高效的活动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激励了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迎接崭新的高中生活,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讲座,使高一学生从更高层次思考人生的理想,明确高中生活和学业的目标,为迎接新的人生挑战做好心理准备,不负韶华,筑梦田中。

核发:fwztjb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