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办学特色、亮校园风采”宣传报道
日期:2015-11-30 09:16:14  发布人:  浏览量:11 打印本文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展办学特色、亮校园风采”宣传报道

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加强学生艺术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校根据吉林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了德育教育“微视频”大赛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学生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下面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计划、确定了活动目标

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付雪梅

组员:学生处成员各班班主任

2015年寒假,根据教育局开展“百年潮.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我校以“节粮节水节电”、“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新年贺岁”、“文明创城”、“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要求学生题目自选拍摄3---5分钟的相关小视频。

各班师生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寒假拍摄计划,对各班及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活动要求,要求全校师生参与率达100%,并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确保活动质量,让学生们充分展示自己,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作为我校大屏幕循环播放的题材,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二、活动的组织和安排

1、活动的宣传:利用寒假前班会进行了活动动员,号召全校学生认真主动的参加到视频拍摄和制作。并在2014—2015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中作为德育作业细致的写明活动主题和活动要求。

2、活动的过程:寒假期间,各班级班主任和学生负责人对本班视频拍摄活动进行了组织安排,从各班选择题目、编写剧本、踩点取景、组织拍摄到后期制作,都由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活动的检查与监督,在活动中,全体班主任教师认真组织安排,合理选择内容,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拍摄出多部优秀的代表作品。

3、活动的评选:

针对本次活动我校特邀请资质纯正、实力雄厚具有丰富的广播电视编导经验的“亚东传媒教育”作为评审团,以更为专业的水平对28部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标准为:(1)、主题鲜明深刻,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保证原创,有创意或者新颖者更佳。

      (3)、视频清晰度高,素材格式大小统一。

      (4)、声音大小适中,人物对话和画外音清晰明朗,配乐符合视频素材。

     (5)、各素材的结合统一且有艺术感染力。

 

 4、活动的结果:由于学校领导的重视,全体教师的认真负责,活动效果显著,活动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得到了家长的普遍支持和认可,按照以上标准,我们评选出以下优秀作品.

 特殊奖: 高二十四班

  一等奖: 高一四班、高一九班、高一十班、高二二班、高二四班、高二一班

 二等奖: 高一二班(节约用水)、高一五班、高一八班(我的小影)、

          高一十一班、高一十二班、高一十四班、高二六班、高二十一班

 三等奖: 高一一班、高一二班(春节)、高一三班、高一七班、高一八班(范和录微视频)、高一八班(手机QQ视频)、高一十三班、

高二三班、高二七班、高二八班、高二十班、高二十二班、

 高二十三班、高二九班(环保flash演示动画)

4、活动效应:本次微视频拍摄活动,影响范围广,教育意义深刻,整个活动凸显出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从题材的积极筹备到视频的形成都由学生亲自参与,这使其更能体验到“中国梦”对自身的鼓舞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懂得节能环保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以己之力带动周围。感悟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的共同参与拍摄出的优秀作品通过我校大屏幕的展播,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熏陶,并激发他们的主动参与兴趣。

5、努力方向:鉴于我此次活动反响良好,得到广大学生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今后我校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此类活动纳入德育教育系列之中,用更全面更开阔的视野为更多的学生提供自我求识、自我探索、自我发挥的活动平台,突出特色,展示个性,通过这些渠道实现我校特色办学的教育理念。

本次微视频活动结束了,通过认真总结成果反思过程,使我们看到了学生们更多的优势,并确立了新的努力方向,相信我校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会有更大的进步。

 

 

核发:admin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