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讲座报道
日期:2014-12-16 09:51:29  发布人:  浏览量:11 打印本文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讲座报道

 

毒品是社会的一颗毒瘤,摧残着人类健康、危害着社会公共安全,加强青少年的拒毒、禁毒教育是社会和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2014年12月12日,我市公安分局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毒、禁毒知识讲座走进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本次拒毒、禁毒教育讲座由吉林市禁毒大队孟警官主讲,我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孟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名称及特点,结合生动的视频和图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可怕之处,并且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分析了吸毒的严重后果,传授了远离毒品的基本方法,从如何拒毒防毒,如何做好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号召同学们要珍视自己关爱家人,向家人和社会广泛宣传,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同时,孟警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随身携带的一些毒品样本,让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直接地了解毒品,从而更深层提高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师生们听得十分认真、投入,收获、感悟也颇多。通过讲座活动,同学们对于毒品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学校也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在全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筑“远离毒品”的警戒线,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2014年12月12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