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田家炳高级中学家长学校成立
日期:2012-04-16 14:34:20  发布人:  浏览量:12 打印本文

 

 

庆祝田家炳高级中学家长学校成立
 
人从出生到成熟、成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含了家庭和学校共同的教育责任。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史和丰富的民族文化,在家庭教育方面出现过许许多多成功的典型,也形成了许许多多被后人学习借鉴的家庭教育经验。从《论语》到《颜氏家训》,从《三字经》到《千家诗》,从《儿语》到《弟子规》、《治家格言》,数不胜数。孟母三迁,为孩子选择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到岳母刺字,教育儿子“精忠报国”。但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还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比如“棍棒出孝子”、“不打不成器”,常常使家庭教育脱离了正确的轨道而步人了误区。在这种情况下,开办家长学校,通过家长学校向家长系统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方法,能够使家庭教育走出误区,为家庭教育开辟一片绿州。通过家长学校的学习,家长们就会认识到自己平时在教育子女时,哪些做法是正确的,哪些做法是错误的,这就使家庭教育趋于科学规范,收到理想的效果。 1月13日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家长学校成立仪式。校长李连忠、黄淑芳在仪式上致辞祝贺。
校长李连忠致辞
   
家长代表  
校长黄淑芬
 
   
  家长代表
    学校领导班子全员出席
  家长代表
      家长代表  
曹凤财主任宣布大会闭幕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 

 

核发:admin 点击数: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