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快乐高考
日期:2012-05-22 15:31:12  发布人:  浏览量:11 打印本文

 

阳光心态  快乐高考

—记田家炳中学高三年级心理讲座

2012323,吉林市田家炳中学邀请王立群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为高三学生做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组织,林军校长、周华、苏俊文、李天文主任莅临现场。

王立群老师从事心理教育20多年,是吉林市资深的心理教师,深受学生与家长的欢迎。她的讲座针对考生考前三个月心理状态与学习方法进行指导。

三年磨一剑,高考前三个月,是学生的关键时刻。这个时期,学生往往会出现一些焦虑心态,例如:吃饭不香,睡不着觉,情绪不稳、乱发脾气。只有调整好心理状态,才能使学生在最后三个月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与冲刺,在高考中将能力与水平发挥出来。

在讲座中,王老师提出了四条建议:

1、树立信心,正确评价自己。

2、注重记忆规律,科学有效复习。

3、严格作息时间,复习、休息合理安排。

4、几种有效的放松方法(深呼吸,想象草原、大海等)。

田家炳中学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在为学生开设心理健康课程之余,已经连续几年请来了资深的专家为学生做心理讲座。在当今教学改革中,人才的培养不仅是知识的培养,还包括健康心理的培养。毫无疑问,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田家炳中学的办学特色之一,田家炳中学正朝着科学、现代的教学管理模式大步向前。

核发: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