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3月份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17-04-06 08:32:49  发布人:  浏览量:13 打印本文

 

一、教案检查:

1、  强调:教案代表着一定的备课状态,本学期重点检查板书设计 、课后反思。

2、  习题课和试卷讲评课可以粘贴试卷,但必须认真规划板书设计、写反思。

3、  3月份检查教案比较好的、详实实用突出的有:

高一年级的李学静、梁连涛、许晗、杨颖、张春旭、李维丽、袁宏伟

高二年级的蔡莹、梁宇、兰微、张明超、刘思琪、张巍、王蔚、王大双、王晓丹、王强;有的老师课后反思一项较好;如李玲、段凤云、李智、李楠、兰微等,板书设计一项较好的如邵永梅、刘彦平、郑卫平等。

4、  通过检查教案发现:有的教师完全是后补的教案,处于无教案上课状态,还有的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教案应付、潦草 、不认真,希望认真整改。

5、  通知:从即日起,教案按周上交,每周一上午上交前一周教案,用订书器订好备课组统一派人送检,为随时迎接督导检查,教案暂不返还。下周一交41日周一、5日周三、6日周四、7日周五教案。

6、  高三写简案,二轮结束后不写教案(除首次上高三的青年教师外)。

二、2-3月作业检查总结

一、有些老师布置学生把错题的正确答案多写几遍来复习巩固;或者要求学生细致改正错误,再由老师二次批阅。如:

高一 杨晓英 矫希珍 张文静

高二 刘洪刚 梁宇 曲晶 谭蔚 孙晓强

高三 殷清 肖莹

二、平均作业量较多的老师:

高一  戚竹 周园园 乔秀清 李智 李维丽 宁塑臻 许晗 方婕 李学静

杨晓英 王丽莹 赵丽娜 秦正荣 李天文 张荆丽 张文静 许珂 郭春华

梁连涛 矫希珍 车伟华 王雪松

高二 王强 刘洪刚 宋庆华 刘洋 熊英奇 王大双 王晓丹 梁宇 兰微

张巍 王大巍 曲晶 张明超 谭蔚 刘思琪 郭立波 李晓红 付清如

孙晓强 于晓彬 张丹丹 邵永梅 刘彦平

高三 高青松 王旭 董红 贾俊辉 郑丽 都兴亮 蒋聪 杨凤姝 赵星月

王月英 张蕾 杨辉 林清梅 彭伟平 张驰 王丹平 衣然 宋冰 刘秀芳 林琳 肖莹 王晶 张迪

三、批改较详细的老师:

高一 李维丽 宁塑臻 车伟华 王雪松

高二 王强 刘洪刚 宋庆华 刘洋 王大双 王晓丹

高三 彭伟平 衣然 刘秀芳 林琳 肖莹

四、星级作业量较多的教研组或教师:

高一 化学 历史 生物 数学 物理

高二 化学 历史 生物 物理 英语

高三 物理 英语

五、批改特色:

1、高二生物 董铮老师在作业上加盖自制印章鼓励学生。

2、高二语文孙晓强老师作文批改先由学生再由教师共两次批改。

3、有些老师详批作业持之以恒,非常认真。如高一车伟华、张春旭,高二刘洪刚、王晓丹,高三彭伟平、张迪老师等。

作业批改详细统计数据在学校群共享里。

四、课堂检查:2-3月份课堂抽查情况通报

 

五、教学活动开展情况:2-3月份教学活动按计划顺利完成,感谢全体教师、教务工作人员、电教人员的辛勤工作,感谢发言教师、讲课教师无私的分享。

31日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经验交流会,董英武、杨晓英、金晨子老师发言

36日开展高三专项复习研讨课,王晶、刘明波、宋冰、彭卫平、赵辉、郑丽、刘婕、张鑫、韩玲老师做示范课。

39日召开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会,朱红军、周颖老师发言

36日开始高一循环课顺利举行,4月份高二循环课正在进行。

315-16日高三学生考试心理讲座

323-24高一高二月考及高三三调考试

330日召开青年教师成长培训会,张巍、李玲老师发言

核发: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