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生涯专家请进来
日期:2018-06-22 09:11: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 打印本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6月22日下午,我校“请进来”系列活动再次启幕,生涯规划专家吉林市第一中学发展指导中心杨洪伟主任应邀为我校职业生涯团队进行讲座。本次活动由校生涯规划处陈国明主任主持,出席交流活动的领导有校长李学恩、党委书记杨颖涛、副校长杨勖、苏俊文、杨丽娟。校生涯团队及高一、高二级班主任约4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杨洪伟主任以“如何具体开展高中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主题,从"生涯理论之我见、生涯教育之我行、生涯课程再规划、生涯规划之我得"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见解。讲座借用有代表性的学生案例,层层剖析、催人启迪,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具体的实践举措,生动详实,引人入胜,为老师们开展教学工作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讲座后,杨主任与我校生涯规划团队就细节问题展开了一场热烈的交流答疑,如在学科教学中若想要渗透有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内容具体应如何实施; “邀请校友”活动应该怎样设计;市一中如何规划本校的生涯课程等。杨主任不厌其烦地为各位老师解答接二连三的问题,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全数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李学恩校长,杨勖副校长全程参与活动,对杨主任的观点表示高度的赞同,勉励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请进来、走出去"的良好契机,多创新、多开拓、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以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把课程落到实处,攻克重点难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请进来”专家讲座与交流活动,使老师们提升了专业素养,提高了教学能力,对学校应对教学改革的和优化教学理念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团队定会再接再厉、突破自身,开创教学事业新局面!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生涯规划处

2018622

 

核发:admin 点击数: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