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日期:2020-09-25 14:46:47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秋收时,在这丰收的时节,作为贫困户的李世法和张有库两位老人内心既高兴又踏实。9月15日上午,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帮助回收销售了桦甸常山五星村两家扶贫户甜玉米7000.元。当帮扶户家人接过学校回收销售甜玉米款7000元的时候,两个家庭人员的脸上写满了喜悦和感激。

1.png 2.png

   五年来李学恩校长冒着风霜雨雪四季轮回的下到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脱贫计划,学校连续五年帮扶李世法和张有库两个老人贫困家庭,李学恩校长在两个贫困户家庭生活上、经济上、精神上给予很多关照和帮助。今年学校更是制定精准的帮扶计划,按照李学恩校长的帮扶计划,年初与两个困难家庭计划协调好种植甜玉米、胡萝卜、土豆及小秋经济农产品等,在收获的季节里学校进行回收帮助销售。种植的甜玉米时间短经济见效快,此次帮助销售的甜玉米解决了两个困难户老人的实际生活困难,使他们更加坚定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3.png 4.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攻坚扶贫强调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要加大力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让贫困家庭走上幸福的小康之路。将扶贫、扶志的任务完成到底,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巩固提高脱贫帮扶成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核发:fwztjb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