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课改 拓展走班
日期:2018-12-13 14:20: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 打印本文

      尝试课改 拓展走班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结合新课改理念,转变育人模式,优化学校课程结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并促进其全面发展,2018年11月21日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开展了拓展课走班活动。一年两次的拓展课,丰富了我校的办学内涵,打造出学校的办学特色。与第一次活动相比,本次在北京课程帮公司的支持下,学生进入平台进行“抢课”:教务处对22位教师提交的教学内容进行甄选,把12位授课教师及授课题目公布在课程帮的选修课平台上,规定每门课的选修人数不超过45人;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课题选择,教务处从平台上导出选课结果及选课花名册,最终按学生选课意愿开展拓展课。

1.png

化学DIY-香皂——孟兆杰

2.png

会生活,懂心理!——赵紫桢

3.png

精神分析学派的防御机制——张金鑫

4.png

清宫剧中的礼仪文化——陈义茹

6.png

视听语言光影盛宴——张丹丹

5.png

时尚演唱-阿卡贝拉——王铁成

7.png

数学史趣闻小故事——方婕

8.png

物理与生活——张巍

9.png

英文电影赏析-冰雪奇缘——刘思琪

10.png

有备无患——卜井山

11.png

中国古典诗词与流行歌曲——肖莹

12.png

你的注意力好吗?——魏国文

    拓展课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延续,通过本次拓展课,提高了教师挑战自我、探索创新的积极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促使学生自主选择性学习能力的形成、强化了所学知识与社会生活的联系,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课改迫在眉睫,走班制将成为教学新趋势、新挑战。我校通过拓展课走班实验,未雨绸缪做好迎接新课改的各项准备。

核发:admin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