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校徽解读
日期:2018-12-12 09:12: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1 打印本文

校徽.png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校徽解读

    

           校徽以圆形为基础,正中间的火车头有着深刻寓意。众所周知,我校始建于1949年,原名吉林市铁路第一中学,我们始终秉承老铁路人的“火车头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发挥快速引领作用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我们的教育诺言。

          红色圆形标识上的篆字,其形人也,其字文也,意为人文、文化,体现出我校文化立校、和谐育人的办学理念。红色寓意一轮红日蓬勃升起、蒸蒸日上。蓝色祥云背景,深刻体现传统文化内涵,亦犹如“蔚蓝长空”,为成就教师、发展学生提供广阔空间。外环上方“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十字校名似太阳绽放出万丈光芒,照亮每一个学子奋进的远方。外环下方校名英文标识充分展示我校培养目标放眼全世界,重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校徽整体色彩鲜明,设计新颖,寓意深刻。

核发:admin 点击数:5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