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思考,巧沟通,做优秀班主任
日期:2017-04-21 08:54:26  发布人:  浏览量:43 打印本文

 

                                           勤思考,巧沟通,做优秀班主任

                        

 

为了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交流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我校于2017年420日下午开展了“勤思考,巧沟通,做优秀班主任”主题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由董英武老师主持,班主任代表许珂、周颖、李楠、刘洋、赵海涛一起参加了讨论。我们邀请了所有班主任、年级组长和校领导,同时还邀请了各年级组有志于班主任工作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董老师的观点是班主任老师是学校、家庭和社会沟通的桥梁,沟通艺术在班主任日常工作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刘洋老师结合自身的真实案例总结出班主任老师与本班学生沟通时应该具备的沟通技巧,这些经历使许珂老师深有同感,李楠老师则在班级学生与科任老师的沟通中班主任的纽带作用举例说明,赵海涛老师侧重如何引导学生正确与家长沟通做了阐述,周颖老师在班级内部同学之间的沟通问题上谈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和引导方式。各位班主任针对“沟通”这一主题结合工作中的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展开了讨论、交流。最后,曹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没有一劳永逸的教育方法”,一名优秀而幸福的班主任需要爱心、责任和智慧。

会沙龙历时一个多小时,时间虽短,却开得非常成功,每位与会人员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精神的盛宴,是优秀经验的分享,相信通过这样的沟通交流,一定能使大家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2017/4/21

 

 

核发:admin 点击数: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