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如炬,终将驱散阴霾大地
日期:2021-04-12 08:40:27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微光如炬,终将驱散阴霾大地

                                    高一一班 王涤凡

“海啸虽然来过,但樱花还是会开。”

                                                      -题记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然而荆楚大地,不闻鞭炮阵阵,却见战鼓频催!在新年伊始,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举国上下的心,这是一场残酷且漫长的战争,没有满城硝烟,却有--群人冲锋陷阵,他们为保障我们的健康安全,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身披微光者,着白衣。君可见感染科主任蔡卫平奔赴抗役一线,与‘死神’短兵相接,纵使防护服如斯厚重,仍坚持与万千患者一起闯荡在这生与死的边际;君可见46届南J格尔奖章获得者杨惠云,带领自己的团队同心协力攻克万难,将医患作为战友,视疾病为敌人,把点滴关怀汇聚成汪洋博爱,用点点星光,温暖患者心;君可见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渐冻的身躯拒不住不屈的灵魂,身心的疲惫压不住热爱工作的精神,他迈着蹒跚的步子,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身着白色战袍,以血肉之躯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虽然面庞被口罩印出了道道压痕,虽然汗水浸透了衣服领角,无数的工作者说:““挽救病人的生命,我无悔。

     “真正护佑着中华民族的火神,不是传说中的祝融,而是那一盏盏彻夜通明的白炽灯之下,上千名不屈不挠,无怨无悔的中国工人”

       身披微光者,橙黄衣。从2020年1月24日到2020年2月2日,-座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医院拔地而起。它就是“火神山”,寄寓着人们以楚地火神祝融驱赶瘟疫的期待。这是一个令世界震惊的基建速度,而在这个奇迹的背后,并未存在任何神灵。它是由4000余身着橙黄工服的建筑工人24小时轮班施工,近干台大型设备,车辆彻夜运行。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这些橙黄英雄们仍坚持奋战在建设第一线,最长的工作时间甚至超过20个小时。他们说:“能再建得快一些,那么死去的人会更少,我值得。”

      “有一分热,发-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身披微光者,五彩斑斓,千千万万。四天三晚,300多公里,荆州95后女孩甘如意骑自行车返回武汉的医疗岗位,完美诠释了95后年轻人的担当; 1月30日开始,从早到晚,庞益兵在工地与停车点间往返百余次,免费接送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以及无数普通人如你我,服从党的安排,坚信政府政策。居家隔离。正是这点点微光,汇聚成星河,终将驱散这阴霾之地。

       米兰昆德拉曾言:“对不朽来说,有小的不朽和大的不朽。小的不朽是指一个人在认识他的人心中留下回忆,大的不朽是指一个人在不认识的心中留下回忆。’’百万医者,无数逆行者即为中国的英雄,在危难面前挺起了中国的脊梁。我们在缅怀英雄的同时,理应继承英雄遗志,尽己所能为抗役贡献力量,守卫人民和国家的安康。

       谢君踏平山前泞,愿君化天满樱。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海啸已过,樱花盛开。

指导教师:孙佳悦

核发:fwztjb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