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7-07-07 09:52:35  发布人:  浏览量:25 打印本文

 

        2017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

暑期将至,为使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假期,现将2017年暑假放假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您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的生活。

一、放假时间:7 15 日—8 13日,计4

二、安全教育:学校在放假前,已对学生进行一次“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教育希望家长结合学校教育内容,对孩子做好如下管理:                                                                     

1、暑期是溺水事故多发期,请家长注意监管孩子防溺水,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大雨,暴雨等恶劣天气,要尽量呆在家里或安全场所。

 2、让孩子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教给孩子防火、防气、防电的有关知识,让孩子牢记火警(119)、匪警(110)、医院救护(120)等几个应急电话号码。在发生意外情况时,懂得正确的处理应对方法。

3、教育您的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天气炎热注意检查食品是否腐坏,关注食品安全。

4、教育学生不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引导孩子合理上网。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三、学生的活动安排和要求

(一)积极倡导学生过一个内容丰富有意义的暑假

1、利用假期去参观科技馆或博物馆,开拓眼界。

2、以“积聚每一本好书的力量,推动全民族的进步”为主题开展“一本书的力量”征文活动和以“书香致远 和谐志恒”为主题的暑假征文活动。开学后每班上交“自选”题目的优秀征文5份到学生处。

3、倡导学生坚持体育锻炼,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乐于从事的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增强自信。

(二)暑期社会实践

1、引导学生开展清扫卫生、帮贫扶困、体验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填写社会实践调查表。开学后上交到学生处

2、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提倡学生利用假期为父母分担家务,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引导学生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培养孝心,学会感恩。

希望家长们在假期帮助和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履行监护义务,使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充沛的青春活力和乐观的人生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0一七年七月

                      

 

 

核发:admin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