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中学教学简报(2012年第9期)
日期:2012-12-12 08:55:39  发布人:  浏览量:8 打印本文

 

吉林市

田家炳高级中学

作业检查

情况通报

                                        

说明

今后教务处作业检查重点:

一、与数量相比更重质量:根据需要详批(有针对性地改正部分错误),有精彩批语。

89月份作业详批次数较多的老师:

高一 刘洪刚28次,矫希珍19次,王慧10次,邵永梅10次。

高三 李维丽32次,宁塑臻24次,张文静10次,王雪松16次,段凤云10次。

二、与“一刀切”相比更重“星级”作业:作业设计可标明一星,二星,三星,更能兼顾不同学生。

89月份星级作业较多的老师:

高一 刘洋17次,宋庆华17次,刘洪刚6次,赵海涛26次,刘婕28次,刘彦平19次,邵永梅10次。

高二 袁学华19次,赵辉19次,常颖10次,高青松8次,都兴亮15次,张淑霞42次,彭伟平38次,林青梅36次,于宏艳21次,纪大庆20次,曾威14次,张迪11次,崔洁洋9次。

89月份星级作业布置较好的备课组:

高一 化学 政治

高二 化学 物理 政治

89月份星级作业布置较好的教研组:

化学组 政治组

三、单元考试规范化:阶段性的测与评能够有效反馈局部问题,单元结束后必须有测验,必须统一,以便学校掌握年级成绩;不参加统一单元测验将影响每学期优秀备课组评选。单元测验要在试卷上鲜明标注“xx单元测验”、命题人。

89月份单元测验完成较好的备课组:

高一 英语 物理

高二 语文 数学 英语

高三 数学 物理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附: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作业批语摘录

☆拂过一片草叶,也能把它剪成日光与微风;飘来一串音符,也能把它们缀连成轻唤与回响;走进一捧岁月,也能为它雨读晴耕……时间把素年交给了春天,春天在锦时迎接了它。☆

高一 政治 张迪

1、怎么不全?你做事的认真劲,我一直默默地欣赏。只要是你责任范围内的,你一定会悄悄地、默默地、尽力地去做,但即使是这样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遇到了困难,要笑对,挺住!我知道你内心是刚强的。

2、近一段的坚持让我为你高兴,学习的劲头比以往足了,继续努力,两年后期待你的喜讯!

高一 英语  崔洁洋

1.      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在默默观察你。在新学期里,我感受到你想在英语这一学科上取得飞跃的决心,这次考试成绩就是对你最近努力付出最好的证明。恭喜你打败了最大的敌人――你自己的惰性。加油!

2.      代福来,我一定要大大的表扬一下你的假期作业呀。不仅按要求完成,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了新的计划。我相信点滴的积累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送往成功的顶峰!

高一 语文 李丽娟

1、你的心伤了吗,最好能有所触动,以后就不能信马由缰了。

2、鱼儿虽然容易忘忧,但它一定有它的苦恼,还是努力做好我们自己吧。

高一 政治 沈微

1、丫头,复习得怎样啊?我喜欢你这个可爱的女孩,最近上课一直很棒,加油!好好学习,期待更大的进步!

2、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是我心中那个最好的!我相信那是一个过程,但你一定记住:严格要求自己,做题细心一点,静下心做一件事,不可一心好几用。快考试了,好好学习。

高一 生物 许晗

1、你的上进心很强,但老师更希望你在今后学习中多关注学法,提高效率。

2、爱提问是个好习惯,但老师更希望你多思考,很多问题经思考后便可迎刃而解。期待你能提出更多、更好的问题。

高二 英语 刘彤苑

1、看了你的作业后,我很感动!很、非常、极其认真!我会尽我的全力去帮助你,因为我也是希望看见你进步、成功的人之一哦!我相信你在新的学期有自己的提升计划,我会为你加油!就像你上面写的那样,对得起自己!Fighting!

2、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缺少的就是自制力!新的学期,我看到了你进步的影子!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千万别控制不住自己,管住自己一年半,换给自己美好的明天!加油!我可是一直关注你呢。

高二 政治 陈国明

1、上课不能睡觉了,这几天表现得不错,继续努力呀!老师相信你会有更大进步。加油!

2、谢谢你对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们共同进步,希望你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巩固基础知识。加油!

高二 语文 金晨子

1、父母以你为荣,老师以你为傲!好孩子!

2、很欣慰你这样真心而力透纸背的表述,与你同感!

3、我不能预料出热情进入学习状态的你会爆发出怎样的能量!期待你!

高二 历史 杨娜

1、刘靖的归纳整理能力是很好的,望可以继续发挥优势,多练习题,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

2、作业完成得还不错,可老师觉得你的成绩应该更好些!上课用点心该多好啊。

高三 数学 王尧

1、你终于让老师悬着的心放松了一次,希望你能保持住,从做任何一道题开始训练自己的心神,专注准确率和速度!

216题白算了,问的是解集,用集合形式或区间形式。唉,太可惜了!

核发: 点击数: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