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助帆扬,殷殷话语动心弦——记2016届吉林市田家炳高中优异毕业生暨高三优秀学生奖励表彰大会
日期:2017-02-20 10:56:21  发布人:  浏览量:9 打印本文

新春伊始,春寒乍暖,2017年高考百日备战之际,在吉林市田家炳高中的阶梯教室里,隆重召开了对2016届优秀毕业生暨高三优秀学生的表彰奖励大会。张艳萍书记,李学恩校长等校级领导和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林军副校长主持,总结了2016年高考成绩。在2016年的高考中,田家炳高中的一本、二本、三本上线人数均超过吉林市教育局下发的指标,实现尖子生有突破,整体有提高的目标,学校再一次获得了市教育局颁发的高考成绩质量提高奖。奖励铭刻了田中学子在2016年的高考中取得的成绩,田家炳基金会的奖学金更为学子筑梦扬帆添加了一份动力。田家炳基金会秉承“兴学育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的宗旨,自198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重视教育。吉林市田家炳高中自2009年更名以来,每年都有品学兼优学子因考进基金会指定学校而获得奖学金的情况。张艳萍书记在大会上宣布了本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他们是姜中瀚、李修全、闵钰薄、汪雪、曹程竣、过欣、李畅、刘禹爽和高鹏等九位同学。同时也宣布了本届高三学习优异,表现突出的同学获得奖励的名单。

代表诉心声

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的李畅同学,作为获得奖学金的毕业生代表,发言中既有对学弟学妹们执着追梦,信念的支持和备考方法的现身指导,也有对田家炳基金会对其三年学习资助的真挚感谢。面对高三生,她由衷的说:“天赐你一双翅膀,就应该展翅翱翔,只要有向上的勇敢,总会有清风送你扶摇直上”追逐梦想,无畏前行;“学习的方法与复习的方法并非完全一致,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摸索到的方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有方,清晰定位。

在校高三生代表谢冬,用七个词十四个字“期待、战斗、专注、珍惜、坚持、感恩、责任”,高度凝练的宣言,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得奖言感恩

获得奖励不仅获得的是一份殊荣,更收获的是一份珍贵的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心。姜中瀚同学说:“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充实自己,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闵钰薄同学说:“这份奖学金不仅是对我高中学习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我今后的学习,等能力所及,定要传承田家炳老先生的精神,回报社会”,曹程竣同学说:“获得这份奖学金是人生中的一个目标,但不是人生的终点,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有能力时,学习田家炳老先生,多为社会做贡献”。

校长寄慧语

大会最后由李学恩校长以慧语良言寄望所有田中学子。饮水思源念真情,田中学子当感恩田家炳老先生所给予的厚爱,当铭记田家炳基金会所提供的支持。修身笃学律青春,作为田中的一名学生,要志存高远,修德志心,自强不息。祝愿所有同学“展鸿翅,击三千水;乘长风,破万里浪。用寒冬的坚韧以严谨,换取暖春的七彩与灿烂;用青春拼搏的汗水,浇筑亮丽青春的辉煌”。

最后由林军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大会在一片催人奋进中圆满结束。

核发: 点击数: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