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田中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日期:2012-04-17 09:12:36  发布人:  浏览量:8 打印本文

吉林田中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根据党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1、负责校团委全面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全体委员会和团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

2、按上级要求,根据本校实际,研究确定本校团组织的工作任务,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具体落实执行,定期向上级团委和学校党组织汇报、请示工作。

3、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团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不断研究和总结新时期中学生的思想状况,切实加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4、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加强对团支部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定期举办团干部培训工作,选拔、培养并使用好学生干部,负责组织各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和表彰工作,不断完善团的管理制度。

5、加强中学生团校和高中生业余党校的建设,积极做好团员发展和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工作。加强学生团员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配合学生处抓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法制观念教育。

6、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培养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增强社会使命感。

7、立足阵地,弘扬旋律,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选择有利时机,结合青少年特点,精心组织一些具有创造性和特色的活动。

8、加强对教工团支部工作的指导,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青年教职工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加强品德修养,遵守学校纪律,刻苦学习,成长成才。从青年实际出发。开展各种富有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更好地凝聚青年,发挥教工团员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先锋作用。

9、帮助和指导学生会和校刊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联系学校、教师和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办好校学生广播站,积极创造条件建设共青团网站,发挥网络教育的重要作用。

10、同学校有关部门保持密切的关系,沟通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促进团的工作。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文章录入:tw    责任编辑:tw

核发: 点击数: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