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团员推优制度
日期:2012-04-01 10:06:05  发布人:  浏览量:9 打印本文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推优”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开展推优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团支部为基础,使团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的主要来源。

二、推荐原则

1、采取自上而下的推荐办法;

2、采取走民主渠道,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推荐;

3、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基层团支部为基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有计划地进行。

三、推荐对象

1、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会干部

2、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

3、团员先进模范人物

4、其他的优秀团员

四、推荐的基本对象

1、热爱中国共产党,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党团理论知识学习,成绩合格。

3、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校、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4、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5 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五、推荐程序

团组织定期或不定期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每学期推荐两次,一次为学期初、一次为学期中,也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一)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1、团支部委员会初步推选。根据推荐基本条件,团支部委员会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中,经充分酝酿,讨论提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初步名单。

2、团支部评议。召开团支部大会,首先介绍推荐人选的基本情况;第二、推荐人选向团支部作简要的思想汇报;第三、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

3、推荐考察。团支部委员会汇总团员意见后,进一步讨论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分别写出推荐意见报校团委。

4、审核推荐。校团委根据团支部推荐意见,经集体讨论之后,将名单报学生所在党支部,所在党支部指定专人进行培养。

5、填表。推荐对象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二)推荐党的发展对象

原则上,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培养教育后,经团组织推荐,党支部研究决定,可以列为党的发展对象。

1、团支部委员会初步推选。根据推荐基本条件,团支部委员会在入党积极分子中,经充分酝酿,讨论提出党的发展对象的初步名单。

2、团支部评议。召开团支部大会,首先介绍拟推荐党的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第二、推荐人选向支部大会作简要的思想汇报;第三、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

3、推荐考察。团支部委员会汇总团员意见后,进一步讨论研究,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名单并分别写出推荐意见报校团委。

4、审核推荐。团委根据团支部推荐意见,经集体讨论之后,确定推荐对象正式名单。

5、填表。推荐对象填写《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

                                                          共青团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委员会

                                                                      20119

 

核发: 点击数: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