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助力学校文化发展
日期:2018-12-13 08:55: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 打印本文

LOGO.png

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助力学校文化发展

                                                                                                                 ——校园文化讲坛活动小记  杨颖

为了进一步践行我校“文化立校,和谐育人”的办学理念,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的校园文化需求,学校科研处从20184月开办校园文化讲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活动。

    科研处李文迪主任专门为讲坛活动设计了LOGO,图案正中间是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T,寓意讲坛既传承铁中精神,又要开创田中未来。图案中间似人形,也似 “文”字的变形,显示活动一直秉承学校“文化立校 和谐育人”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图案两侧似唇型,象征着我们的校园文化讲坛是开放的讲坛,人人都可以来当主讲,这是我们共同发声的地方,希望大家都来这里分享文化感悟,交流文化,品味文化。图案也似火焰,预示活动一定会红红火火,越办越好。

    讲坛选题多元,覆盖面广。李文迪的《海的乐章——古代中国和欧洲的航海》,陈国明的《认识生涯》,张金鑫的《探索心灵深处  共创和谐港湾》,魏晓东的《中美贸易摩擦解析》,赵翠红的《旅行:人生不可或缺的盛宴》,从人文历史、时事政治、科学技术、生涯规划到身心健康,每一期的主讲人都会给大家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到目前为止,现场观众累计达到500余人。每期活动结束后,都及时将讲座视频上传至优酷视频网站,已有近千人浏览过,扩大了学校文化工作影响力,也为学校教师的继续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课题研究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引领作用,今年十月我校申请了由李学恩校长亲自主持的省级课题《依托校园文化讲坛,提升学校特色校园文化的实践研究》,12名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经过严格论证,确立了明年各期活动的主题与主讲人,相信明年的文化讲坛将更加异彩纷呈,给老师们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大餐。

核发:admin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