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委员会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 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02-12 11:11:31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2 打印本文

中共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委员会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

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学校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形势,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工作安排上来,组织发动支部全体党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有力举措,执行严格要求,确保中央及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
    二、坚持率先垂范,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
             学校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自上而下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前往基层调查指导工作,掌握学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要特别注意把握学校假期、节后师生旅游探亲返校、开学师生返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精准到人开展工作,确保教育到位、管理到位、监测到位、防控到位。学校党委班子要加强激励引导,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表扬表彰、大胆提拔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三、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支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开展坚强有力工作,打赢一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战胜疫情的人民战争。要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关键部位及时建立起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斗争优势。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防控、帮扶关爱等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扎实做好推迟春季开学、“线上答疑辅导”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网络优势,全力保障学校各年段教学进度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要求关闭的场所要坚决关闭,规定暂停的活动要必须停止,努力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争做先锋模范,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做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要按照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地投入各类防控活动,推动全员性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做好身边普通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身体力行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带动普通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支部要及时总结宣传广大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群防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凝聚弘扬强大正能量。

    五、附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构成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经校党委班子研究决定,临时成立五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党小组,现将党小组组长名单公布如下:
高三线上授课党小组

组长:闫柏枫 高青松 副组长: 林清梅 贾俊辉
师生外出排查党小组
组长:曹凤财  副组长:刘秀芳 郇亚东 郭杰男 刘洪刚

校内防疫消杀党小组
组长:于鹏 副组长:赵宇飞
校园出入管控党小组
组长:孙忠国
疫情信息管理和舆论宣传党小组 
组长:付清如 副组长:曲晶

中共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核发:fwztjb 点击数: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