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抗击疫情,备战高考” 毕业年级教学应急措施致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0-02-12 10:54:05  发布人:fwztjb  浏览量:6 打印本文

关于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抗击疫情,备战高考”

毕业年级教学应急措施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高三家长及学生:

           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推迟了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不确定,为了不耽误学生备考,结合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做到在家不掉队,能力有提升,分数有保障,不让一个学生迷茫,为做好我校高三学生的复习工作,学校制定如下应急教学措施。希望在学校、家长、学生的三方共同努力下,使学生的高考顺利圆满。

一、学习方式:

1.学校统一组织部分:

(1)具体措施:

    学校正在协调网络直播,我校高三全体教师全员参与,根据各班学生具体学习情况,采取“线上视频或音频直播授课,定时间,定课表,统一班级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在线答题解惑”的方式,根据当前我校年前高三教学进度,以班级为单位,备课组统一制定每周教学计划,各班科任教师具体组织实施,班级整体推进,线上授课,答疑解惑。

    高三班主任将在线组织学生,利用手机和电脑软件组建线上班级直播群。教务处统一编制各班课表,高三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按课程安排进行在线上课。

    在网络直播协调好之前,各班每天按课表进行群内签到,每节课任课教师在群内布置学习任务(观看专题视频、学习相关材料或完成具体习题),课后将相关作业或学习成果上传给任课教师审阅、批改,教师给予指导和答疑。

(2)科学安排教学时间:

    学校要求高三家长和学生密切配合,从班主任通知之日起,按照在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有规律的进行学习,授课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六。

课节

时间(每节课5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

第1节

8:30-9:20

第2节

9:30-10:20

第3节

10:30-11:20

午休

第4节

13:00-13:50

第5节

14:00-14:50

第6节

15:00-15:50

2.学生自主学习部分:

(1)任课教师根据各班教学进度布置了作业,学生每天每科要留出相应的时间,认真完成当日作业,及时按要求上传给教师检查,教师会针对作业问题答疑和辅导。

(2)学生在完成当日作业后,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重点进行三个方面:一是加强一轮基础知识复习,具体到每天复习多少、复习什么内容;二是每周做一套理综、文综卷;三是查缺补漏和能力提升,学生要针对自我薄弱知识和薄弱题型进行专项练习。

二、有效利用助学资源:

  学生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

1.登录吉林市互联网学校网站school.jledu.com,学习线上课程(均为吉林市公立学校名师授课)进行复习巩固。

2.利用吉林市教育局联合启明智慧教育www.jledu.com(微信扫码即可),免费提供的“名师在线答疑辅导”服务(高中段,配备吉林市本地公立学校名师),达到疑有所解、答有所获。

10.png

3.利用升学e网通平台提供的免费服务,选择适合自己的试题资料、二三轮专项复习视频等学习内容开展学习。

三、让管理出成绩:

    教师:班主任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加入班级学生群内,关注上课情况,班主任及时督促学生上线学习,每节课都要查看上课人数,以及学生在线情况,及时与家长和学生沟通,做到上课人数全,教学讲落实,课堂有收获,上课教师要全程关注学生情况,做好上课要求。

    家长:为学生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准备笔记本电脑、平板或手机等在线学习工具,按时监督、提醒学生参加线上授课,督促学生注意力集中于授课内容,做到关注而不干扰,关心学生的学习状态,耐心沟通学习情况。

    学生:要准时上课,注意力集中,跟住老师授课进程,听从教师指令要求,积极参与课堂发言,认真完成课堂练习,有疑问及时请教,不留死角。

    寒假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是考前最后一大块自主复习的时间,能否把握好对高考将有着极大的影响。我校学生在学校及班科任教师的长期指导下,已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在此基础上,家长和学生结合一调、二调考试的地区排名及各科成绩,树立目标,发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教师、家长、学生形成合力,高效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充足准备来迎接高考的辉煌!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教务处

                                                    2020年2月3日

核发:fwztjb 点击数: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