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传递时代正能量”清明节祭扫活动报道
日期:2017-03-29 16:24:16  发布人:  浏览量:8 打印本文

 

清明,是缅怀英烈、悼念先辈的时节,是中华民族的感恩节。

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动员全校党员、积极分子、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革命意志,弘扬民族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共青团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团委于329日上午,组织学校部分团员青年、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北山烈士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传递时代正能量”清明节祭扫活动。

缅怀英烈,祭奠英魂,烈士纪念碑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闪耀。祭扫仪式由学校党办主任于哓彬主持。活动中,师生们排列整齐的队伍,严肃恭敬的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向魏拯民烈士的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校团委书记陈国明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进取,努力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人。

祭扫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照片、文献资料。

通过参观,师生们对烈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认清了自己的使命。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时不待我、勇于担当的精神,着眼于未来,立足于当下,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业务能力,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为打造和谐开放、创新务实的新田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党委、团委

2017329

核发: 点击数:8 收藏本页